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重要通知
新闻详细页
红桥区选调2015 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
日期:2014-12-17   人气:15565

红桥区选调2015 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计划表(博士类)

培养锻炼单位

(选调部门)

选调

人数

选调条件

专业

学历

其他

红桥区委组织部

1

人力资源管理、

行政管理、政治学

博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职级待遇优先考虑。

 

红桥区委政法委

1

法学

博士研究生

从事执法司法督查工作适合,男性,职级待遇优先考虑。

红桥区商务委

1

经济管理类

博士研究生

职级待遇优先考虑。

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1

考古及博物馆学、旅游

博士研究生

职级待遇优先考虑。

 

注:1中各职位仅限于应届博士研究生报考,被我区录用后,将作为重要后备人才积极培养。

 

2

  红桥区选调2015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计划表

培养锻炼单位

(选调部门)

选调

人数

选调条件

专业

学历

其他

教育局

1

教育学、汉语言文学、外语、历史

大学本科及以上

中共党员,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考试成绩425分以上

街道(一)

6

不限

大学本科及以上

中共党员,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考试成绩425分以上

街道(二)

4

经济学、管理学

大学本科及以上

中共党员,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考试成绩425分以上

街道(三)

3

理学、工学

大学本科及以上

中共党员,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考试成绩425分以上

街道(四)

8

不限

研究生

中共党员,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考试成绩425分以上

从事基层行政执法、社会管理工作,适合男性

 

红桥区情介绍

红桥区是天津市六个中心市区之一,位于天津中心城区西北部,占地面积 21.31 平方公里,辖有 10 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 53 。红桥区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天津城市、商业、工业和近代教育的发祥地。区内南运河、子牙河、北运河贯穿全境,于三岔河口交汇流入海河,形成了“三河五岸”独特的地理区位,历史上是南粮北运和水上运输的集散地,享有“先有三岔河口,后有天津卫”的美誉。

——城市副中心规划图

2009年,西站地区被确定为天津市中心城区两个综合性城市副中心之一,为红桥快速发展助推活力。规划指出,以西站交通枢纽为依托,整体开发周边 10 平方公里区域,总建筑规模将达到 1500 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辐射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集金融、商务、高端商业服务、高品质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心城区西北部综合性的副中心。

 

红桥区的历史

 

红桥区是天津市的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过去交通主要靠河运,南运河和北运河所属的京杭大运河就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南运河从杭州开始,向北在河北区北大关这里通关,通关之后就在三岔河口这里北上进入北运河进入北京,红桥区正好处在南运河和北运河的交汇处。因为运输带来了物资和人流,从南方出发进北京的商家在北大关通关等待的时候需要住宿,所以三岔河口周围就慢慢有了旅馆、房屋,后来就慢慢形成了天津这座城市,三岔河口地区就是城市的发祥地。而天津的得名也是因为这个地方。

——天津市发祥地:三岔河口夜景

红桥区也是天津市商业的发祥地。因为河运,很多旅馆在三岔河口附近建成,商人等待通关的时候开始进行商品交易,逐渐发展起商业。以前在大胡同地区尚未拆迁之前,有一些地名,像锅店街、竹竿巷、估衣街都反映了商业的繁荣。

——民国时期繁华的商贸街

“天津三绝”中,狗不理包子和耳朵眼炸糕发祥地都在大胡同地区。天津最早的银号——官银号也是发祥于这个地区。

红桥区还是华北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以机械铸造工业为标志,华北民族工业从红桥区三条石崛起,创造了精湛的技术,培养了大批技术工人,影响广泛。在 1937 年三条石大街发展的鼎盛时期,很小的地方就有300多家铸造工。红桥区有一个三条石历史博物馆,陈列有 2000 多件文物,是周总理生前题词的唯一的博物馆。

——三条石历史博物馆

红桥区是近代教育的发祥地。中国的第一所现代大学堂——北洋大学就诞生在红桥区,北洋大学的原址在现在河北工业大学的位置。天津市第一所官立中学、私立中学和官立小学都在红桥区诞生。历史大家严修曾在红桥区创办了从幼儿园到小学直到中学的私立学堂免费教学,传播文化。

——北洋大学堂团城

 

 

红桥区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

第一个机遇是市委、市政府给红桥区的功能定位。天津市确定了“一主两副”的中心城区功能定位,小白楼是主中心,另外规划了两个副中心,其中一个副中心就位于红桥区的西站地区城市综合副中心。西站副中心定位城市综合体,主要发展高端商务、高端商业、文化创意、科技、金融和高端休闲业。

——红桥区“一极两区三廊”发展战略

第二个机遇是交通枢纽的聚集拉动作用。红桥区拥有一个非常大的交通枢纽——天津西站。天津西站是一个高铁交通枢纽,京沪高铁、津秦高铁、津保高铁、京津城际四条高铁线在这里交汇。通过高速铁路, 能很快就能到达全国各地,这里是天津市开发开放的一个重要的窗口。

 

——天津西站

第三个机遇是相对宽裕的发展空间。红桥区未开发的土地较多,现在有多个正在整理和准备整理的地块。今年,红桥区已经整理出来的和正在整理的地块有十个,规划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红桥区西于庄棚户区拆迁的量比较大,因为是老城区,红桥区拆迁的任务占全市的90%,拆除危陋平房能够改善市民的生活,也能提供我们未来发展的空间。

——李克强总理在西于庄棚户区看望困难群众

第四个机遇就是我们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旅游资源。 作为城市的发祥地, 红桥区有很多文物和历史遗迹。红桥区拥有两个国家级红色旅游基地,天津义和团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

——平津战役纪念馆

话说天津有三宝“鼓楼、炮台、铃铛阁” ,其中铃铛阁(音同镐)在红桥区,是一种俗称,原来是一座“藏经阁”。

它是明代万历七年建成的,当时属于稽古寺的附属建筑物。

“藏经阁”共两层,但基础高在一丈多。屋顶飞檐突出,画梁雕栋,庄严华丽。为了宣扬佛家醒世作用,防止飞鸟的破坏、玷污,在房脊屋檐布满铃铛,长一尺多;微风吹动,铃声由近而远,好像波浪一样,清沏悦耳。阁里藏有十六柜佛经,其中的《大藏经》包括了几乎全部的汉语佛教经典,还有贝叶经,这些经典版本是很珍贵的。清代光绪十八年(1890),“藏经阁”被大火烧毁,旧址成了天津最早的中学堂之一。

——铃铛阁的旧址“藏经阁”和现址铃铛阁中学

天津清真大寺是中国伊斯兰教古寺,天津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红桥区针布街清真巷回民聚居区。始建于清康熙年间。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

——天津清真大寺

老天津西站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车站,是德国人在八国联军侵华时期建造的一个车站,修建天津西站新站的时候,红桥区对老站向东南进行了平移,使其完整保存下来。

——天津西站旧址

桃花堤坐落在红桥区北运河南岸,占地约1.2万平方米,自古以来自然景色优美,人文底蕴深厚,为津门胜景之一。每年3、4月份,红桥区政府都在这里举行桃花节盛会。

——红桥北运河桃花堤

第五个机遇就是我们生态宜居的优势。红桥区有“三河五岸”的独特区位,三条河流位于海河的上游,水质相对较好。西沽公园园林景观非常雅致,是天津市乔灌树木种类最多的公园,著名文化品牌荣宝斋坐落于园内

——风景秀美的西沽公园

第六个机遇是我们近年来的发展为未来发展打下了基础。这几年我们兴建了很多商务楼宇,打造了水游城、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区等项目,还有一些公建载体正在建设,像陆家嘴金融广场、红桥广场等等,大概100多万平方米商务楼宇的载体正在建设。

——鹏欣·水游城

红桥事业吸引了大批知名企业来区发展。上海陆家嘴、北京亿城堂庭、新加坡华业希望、台湾大成、百度、中铁航空、中煤设计院、中铁隧道设计院等大企业、大项目纷纷落户红桥。而且入住企业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质的提高,除此为一些国际知名教育院校也落户红桥,这些都是红桥区的机遇。

——坐落红桥的惠灵顿国际学校

2014年我们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是11%,区级财政的收入是22.07亿元,同比增长 20%,固定资产投入 135亿元,同比增长50%,创历史新高。下一步红桥区将紧紧围绕“建设城市副中心,构建美丽新红桥”的发展主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旧城改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工作重点,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打造实力红桥、活力红桥、魅力红桥、智力红桥和效力红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