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重要通知
新闻详细页
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日期:2014-05-21   人气:13147

一、活动时间

2014522日至28日。

522日(星期四)上午10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将联合举办“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同步启动本次招聘周活动。

二、活动主题

帮人才就业,促民企发展。

三、服务对象

(一)各类求职者。以正在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技能人才以及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

(二)招聘企业。以民营企业为重点,同时鼓励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科研事业等单位参加招聘活动。

四、活动内容

(一)发布岗位信息。积极收集各类企业真实有效的空岗信息,重点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招聘岗位,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利用互联网和媒体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社会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在全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设立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专栏,同时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免费向求职者发布招聘会和岗位信息。

(二)组织多种招聘。广泛组织招聘企业深入高等院校、乡镇、街道和社区,开展专场招聘、综合招聘、异地网络视频招聘等活动。在招聘现场设立就业信息发布、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项目推介等服务窗口。

(三)提供就业指导。根据求职者自身情况提供个性化的职业指导服务,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军人、妇女、少数民族和残疾人提供重点帮扶。根据招聘企业的岗位需求提供选人、用人方面的指导和服务。

(四)开展维权服务。在活动期间设立维权服务台,对求职者在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方面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