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 > 创业指导
新闻详细页
2014年度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启动
日期:2014-05-12   人气:57257

2014年度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启动

Q1:什么是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

A: 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以促进大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为宗旨,由“华图教育大学生创业基金”和“嘉龙大学生创业公益基金”两支基金组成,资金总规模为2000万元,每年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至少4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两支基金均属无偿公益基金,资助期内不溢价、不分红,每年计划资助20-30个创业项目,单项资助金额最高30万元。

Q2:谁是基金的决策和管理机构?

A: 基金的组织决策机构为基金管理委员会。基金的管理机构为上海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对基金的运营进行日常管理。

Q3:基金的特点是什么?

A: 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属于无偿公益基金,在资助期限内不参与创业企业的利润分配,不分红,不溢价。基金鼓励和提倡所有受益者创业成功后通过自愿回报的方式回馈本基金,以确保本基金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Q4:基金有哪些资助形式?有什么区别

A:基金资助方式分为股权资助与债权资助两种。

 股权资助债权资助
定义大创投资管理公司(或其委托的孵化机构)出资与创业者等共同设立创业企业或对已成立的创业企业增资并在资助期内不享受投资收益的资助方式。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行或委托银行向创业者发放小额贷款以资助创业项目的资助方式
适用对象适用具有较大成长潜力的创业项目,单个创业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人民币三十万元。适用金额需求较小且能较快实现盈亏平衡的各类创业项目,单个创业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人民币十五万元。
资助期限股权资助的资助期限不超过三年。债权资助的资助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两年,视创业项目具体情况而定,最长资助期限不超过三年。

Q5:如何申请基金?

A:请登陆 http://cy.ncss.org.cn,在按照系统要求提交项目信息,选择基金及资助方式。

Q6:基金对申请人有什么要求?

A:基金资助对象为诚信守法、具有创业精神和能力、做好创业准备的高校大学生。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人须为创业项目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定代表人。

Q7:基金对申请项目有什么要求?

A:创业项目能体现时代特点,符合国家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代表本地区或本学校大学生创业水平。已实现公司化运作,具有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急需资金支持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优先考虑。自愿遵守《基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自觉服从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安排和监督,关心支持大学生创业公益事业。获得所在高校重点推荐,自觉接受学校管理和指导。

Q8:基金申请的流程是什么?

A: 创业项目申报-->计划书评审-->项目初审-->全国总评审-->基金管委会审定-->基金发放-->跟踪支持

Q9:基金接受项目申请的时间一般是什么时候?

A: 申报截止时间一般为当年6月份,逾期申报的项目计入下一年进行评审。基金一般上半年进行项目申报,7、8、9、10月份进行项目评审。本年度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网站动态。

Q10:我在获得基金的资助资金之后,对公司注册地有规定么?

A: 基金对公司注册地没有限制。

Q11:我的初审没有通过是什么原因?

A:可能是由于: 1、 因为项目提交的材料不充足 2、 项目申请人不符合申请条件 3、 项目本身不具备商业可行性 4、 项目团队存在明显的缺陷(如纯技术团队,无市场人员配备等) 5、 项目所使用的技术,存在明显的知识产权归属问题 6、 项目本身涉及到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 7、 其他不符合基金管理办法的情况。

Q12:如果初审没有通过,我可以再次申请吗?

A:欢迎您再次申请!希望您在完善相关材料后重新提出申请,也可以申请新项目。

Q13:申请基金成功后,基金会是否提供后续的服务支持,例如企业融资、商业交流?

A:提供。基金后续将为创业企业提供进一步的跟进帮扶与融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