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 > 创业指导
新闻详细页
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简介
日期:2014-04-14   人气:111508

    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诞生在辉煌的2008年,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的2009年,这个社团曾面临着解散的困境。2010初,4KAB人临危受命,在人员短缺,资金为零的窘境下,靠着执着的信念和KAB核心的坚忍不拔的企业家精神,使这只南开的凤凰度过劫难,浴火重生。

    如今,它承载着72名南开KAB人的祝福,带着梦想和创造的翅膀,涌动着企业家精神的热血,飞向新的辉煌!KAB,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项目。该项目通过教授有关企业和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对创业树立全面认识,普及创业意识和创业知识,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青年人才。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以此为宗旨,依托南开大学丰饶的土壤,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20102011学年,对于每个KAB人来说,是充实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

    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开展活动本着如下宗旨:第一,依托南开,充分挖掘社会资源,为广大南开学子提供一个接受职业,创业教育,与成功企业家交流经验的平台,开拓眼界,培养商业意识。第二,通过开展讲座,举办创业模拟实践活动,增强社团成员的内涵,提高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的竞争力与影响力,进而提升南开大学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010-2011学年度对于KAB人来说是忙碌的一年,无论是社团内部建设还是活动的开展都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社团内部建设:(一)纳新,素质拓展与培训:2010年九月,10届学生来到南开园,与此同时KAB的纳新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大大壮大了KABer队伍。

    紧接着的是由人力部主导的贯穿一学期的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真正让社团新成员知道何为KAB,作为一个KABer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并针对表达能力,公关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二)管理层换届:经过一学期的历练,10届的KABer们已经羽翼丰满。于是,在20119月份,经过激烈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产生了新一届的中层管理者们。同时,丁小恒等KAB4位顶梁柱组成了新一届主席团。(三)社团建制与管理方式改革:为提高管理效率,新一届管理者们制订了一系列如例会制度,会前准备制度,成员诉求反馈制度等可量化成体系的制度。同时,成立了新部门—项目部,灵活机动地调动俱乐部成员开展工作。

    开展活动:(一)讲座培训类:(1)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傅蕾女士南开行。20101120KAB举办“走进五百强,聆听高管声音。”大型讲座。讲座中傅蕾女士分享了她的职业经历,并为同学们分析了电信业发展前景。(22010117粤唯鲜文化投资集团总裁,中国瓷房子主人张连志参与南开KAB主办的“对话族”活动,妙谈人生。(32010321KAB举办“青年创业大讲堂”活动,邀请到环球天下教育科技集团顾问王刚先生分享成功经验。(二)分享交流类:(1“创业巅峰,成就未来”企业家领导力论坛10月14日正式开幕!第一部分,天津最知名的地产广告公司帝十三总裁陈炳宏,羽蛇科技公司CEO李天语两位商界精英参加了我们精心准备的企业家沙龙。第二部分,天津浙江台州商会会长钟加彬,天津最著名的地产广告公司帝十三总裁陈炳宏,俞敏洪北大时期的老班长、80创成副董事长于晓出席论坛开幕式,并特别邀请到了南开大学的史广顺老师担任嘉宾,同学们受益匪浅。(220111027“创业巅峰,赢在未来”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企业家论坛系列活动第二场即将隆重登场!这次,我们请到了点点网创始人许朝军与大家一同分享他的创业故事。(三)创业实践类:(1)与青果园创业基地,市工商联合作,面向天津市开展“十百千万”竞标赛,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和成功的起点。(2)协助北京大学,开展“创宇低碳杯”技术创业大赛天津赛区的创业策划案征集工作。(32010523,南开KAB开展天津市优秀项目评估会。(四)年度活动:商务酒会。2011612日下午,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创想京津”年度酒会暨成立三周年庆典在南开大学爱大会馆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团委书记张宁宁老师、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月波老师、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赵金良老师、浙江台州商会秘书长付先生、羽蛇科技总裁李天语先生等嘉宾应邀莅临本次酒会,京津20余所兄弟院校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本次酒会。

    以上活动只是KAB这一年度工作的摘录。KAB人从未放弃过对于卓越的追求。它,从无到有,历经三载,踌躇满志。它,曾经低潮,凤凰涅盘,浴火重生。三年来,它目睹场场辉煌——从新东方俞敏洪,到开心网程炳皓,再到诺基亚傅蕾。三年来,老的KABer为南开KAB奠基,后带着KAB的文化,奔赴南华,宝洁,四大。三年来,新的KABer在南开KAB中成长,付出,结识,铭记。我们一定会以南开KAB的企业家精神不断鞭策自己,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