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重要通知
新闻详细页
教师发展中心与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教学午餐沙龙
日期:2013-11-15   人气:17739

教师发展中心与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教学午餐沙龙

    1114日,教师发展中心与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研讨午餐沙龙。沙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老师主持,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蒋建荣老师主讲,来自《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学团队的16名主讲教师、助教以及教师发展中心的老师参与了本次沙龙。

     蒋建荣老师从《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背景、定位、目标与方式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蒋老师认为该课程是知识性与技能目标兼顾、应用性较强的一门课程,因而体验式教学是贯穿教学过程的重要方式;推荐采取课程导入、注意力吸引(讨论、案例或体验)、知识传授、体验式互动、理性归纳的流程进行授课。蒋老师列举了模拟面试、生命体验等实际授课案例,并现场进行了“传钥匙”的体验活动,让在场老师们直接感受体验式教学的乐趣与收获。接下来,在场的各位教师从该课程的设置模式、自身的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互动讨论。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老师表示教学午餐沙龙首次以合办的形式进行、是教师培训模式的一种探索,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支持该课程的相关教学研讨,也将在全校范围内提供更多形式灵活的教师培训平台,做好教师教学服务工作。

  

附:课程简介:《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是就业指导中心于2006年开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织专、兼职教师组成授课团队面向学生授课,逐渐形成具有互动体验式课堂、课外实践、教练式个性辅导特色的全程化、体验式教学模式。同时,采用双师型教学和双顾问型实践,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和职业实践有机结合,通过职场人物专题讲座、情景模拟训练、典型案例讨论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更近距离地与职场人士交流与研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就业竞争力。该课程教学一直走在全国各高校前列,获得首批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示范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