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 > 创业指导
新闻详细页
第三届“创想京津”商务酒会及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五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日期:2013-09-06   人气:23326

第三届“创想京津”商务酒会及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五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2013年5月23日下午,由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办的第三届“创想京津”商务酒会于唐宋府(南开店)成功举办。作为全国十佳KAB创业俱乐部、南开大学校级优秀社团,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以“做南开未来企业家的启蒙者”为愿景,始终致力于搭建大学生与企业家之间交流的平台。本届商务酒会是以KAB成立5周年庆典为背景,为有效地增进北京和天津各大高校创业者、创业类学生社团之间的了解,为学生创业者与创业导师的深层次沟通建立新的渠道,为到会嘉宾提供交流的平台为目标,秉承一贯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而策划和筹办的第三届商务酒会。以往活动的经验积累和天津市浙江台州商会与天津市唐宋府餐饮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有效地推动了本届商务酒会的成功开展。天津市中小企业促进局王君刚处长、天津市滨海新区科技局麦晴峰局长、天津浙江台州商会会长钟加彬、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老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立新老师及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张裕扬先生等政商学界嘉宾的到来更是为本届酒会增添了亮彩。

“创想京津”商务酒会由四部分内容构成。在酒会开始阶段,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老师、天津中小企业企业促进局王君刚处长、天津浙江台州商会会长钟加彬等嘉宾的致辞分别从学校、政府和企业三个方面表达了对于大学生创业问题的关注和建议,同时也为KAB的发展送上了祝福。南开KAB主席张旭的致辞及为新任主席团颁发聘书的环节向大家展示了KAB的成长与活力。创业论坛环节堪称本届酒会的亮点,本次论坛以“大学生创业VS高管创业”为主题,天津滨海新区科技局局长麦晴锋、天津台州商会会长钟加彬以及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张裕扬等嘉宾与论坛主持人张旭就两种创业形式的比较进行探讨。麦晴峰局长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早年创业、工作和转入政府部门的经历和感悟,他认为两种创业形式其实本质是相通的,都要解决创业当中所遇到的基本问题,都要去了解中国的国情和现状,尤其是对于大学生创业者而言,行业的选择至关重要;钟加彬会长17岁起就离乡开始创业,他讲述了自己白手起家创业的心路历程,并分析了浙商这一群体的特点;张裕扬先生则讲述了自己由职业人到创业人转变的一个过程,具体比较了大学生创业和高管创业的优劣不同。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主持人张旭向在座嘉宾提问“如果重新回到二十岁,各位嘉宾会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钟加彬先生表示希望可以回到校园,与年轻有活力的大学生在一起,;麦晴峰先生则以充满辩证的方式回答,人生的发展其实是各种力量推动结合的一个结果,道路是一个方面,关键是在每一段道路你都要以认真的心态对待;张裕扬先生表示仍会继续今天的道路,只是要进行一些调整。论坛在各位嘉宾精彩的发言之后顺利结束。

自由交流是酒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大家纷纷离开座位,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中体会思想的碰撞,在与嘉宾的交流中开拓了自身眼界,在与其他高校社团代表的沟通中增进友谊,同时也为彼此日后的合作打下基础。

酒会最终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顺利结束,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全体成员衷心感谢本次赞助商浙江台州商会和唐宋府文化餐饮公司以及天津市中小企业促进局、天津市滨海新区科技局、天津市青果园创业基地、天津山西商会、四川商会、重庆商会、豫商商会、和君咨询集团、斯寄乐(天津)有限公司、《读者》杂志形象刊办事处等单位和企业家的支持,感谢南开大学校团委、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于社团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大力扶持。南开KAB将始终践行“做南开未来企业家的启蒙者”的愿景、投身于大学生创业事业之中。南开KAB,一路向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