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经济学院咨询行业求职经验分享会举行
日期:2016-10-27   人气:4119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珍妮)10月22日,经济学院咨询行业求职分享会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高层举行,讲座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科技协会与南开大学咨询俱乐部联合承办,分享会以“大学生如何进入咨询行业’’为主题,由“面包求职”求职助力机构创始人魏冰清,咨询行业资深职业发展导师赵金鼎带来精彩的经验分享,来自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商学院的学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魏冰清是著名的求职咨询专家,曾于高盛、麦肯锡等知名投行咨询公司实习,大学毕业即被红杉资本破格录取,在一年内通过内推方式帮助百名学员进入知名咨询公司实习。她从自己的大学生活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生涯。她认为“万丈高楼平地起”,希望南开学子们实习时要重视身边资源,不要眼高手低。她从简历打分原则、面试注意事项和技能要求三方面,讲授了许多求职的方法技巧。

  赵金鼎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当下就业的几大方向,分析了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告诉学子们学习成绩、社交和总结反思对于求职成功的重要性。两位嘉宾风趣幽默的经验分享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拉近了嘉宾与观众之间的距离。

  学生们在互动环节中踊跃向两位嘉宾提问,表达了自身在简历书写、网上申请实习机会等具体求职环节的疑惑。两位嘉宾旁征博引,耐心解答,并现场送出实用的求职资料。参加讲座的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求职知识,让他们对未来求职之路充满了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