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重要通知
新闻详细页
重点通知:天津市选调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实施方案(南开大学版)
日期:2017-01-06   人气:11378


20171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重要会议,部署选调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今年,全市各级机关单位(29个)计划选调498名毕业生。

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其目的是培养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才,同时为区县以上党政机关培养高素质的工作人员。选调生原则上应在基层锻炼23年后,按照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根据岗位需要,择优选拔任用。对适合做乡镇、街道领导工作的,及时提拔到乡镇、街道领导岗位;对适合从事党政机关工作的,有计划地补充到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到街道社区和乡镇农村工作,建立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党政干部培养选拔链,每个区都要安排一定数量的选调生到社区、农村锻炼。市级机关选调对象为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全部安排到基层岗位培养锻炼。

1.       选调对象

选调政治素质好、有志于从事党政机关工作的2017年应届毕业优秀大学本科生、研究生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应届毕业大学本科生、研究生不在这次选调的范围内。具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的大学毕业生,符合选调调剂的可参加1次选调生统一招考,主要包括2017年天津市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2016年天津市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和2016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天津市选派)。【需要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岗位80名】

选调范围除了本市高校和本市生源在外地高校上学的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外,还包括部分“211”“985”等重点高校。

2.     定向招录

今年,部分基层岗位面向11所重点高校的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进行定向招录(19个单位,79个岗位)。11所重点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

3.     选调方式、程序

选调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本人自愿报名、组织推荐和考试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确定选调计划和选调条件、本人自愿报名、高校党组织审查推荐、组织(人事)部门资格审查、考试考察、录用审批等程序组织实施。

针对2017届毕业生,选调工作将按照公布职位、报名条件、网络报名、资格初审、缴费、打印报名登记表、准考证、笔试、面试、体检、组织考察、公示、审批、发放选调生通知书和协调派遣、接收工作等步骤进行,有关选调生招录信息、各选调单位具体的选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报考指南》,《报考指南》可通过天津市人事考试网上报名公共服务平台(www.tjpnet.gov.cn)和天津人事考试网(www.tjkpzx.com)查询。

201716日公布选调职位和条件等信息。选调生报名、缴费均在网上进行,网址:www.tjpnet.gov.cn

报名时间:20171128:00开始至11718时结束。

缴费时间:20171128:00开始至11918时结束。

笔试时间:2017212日一天,上午9:00-11:00综合知识;下午14:00-16:30申论

224日网上公布笔试成绩,考试可查询笔试成绩。

面试时间:325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结构化面试)。

4.     材料提交通知

通过网络报名、资格初审、缴费成功后,学生自行打印《选调生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并由学生本人自行在指定时间、地点提交一式两份的《选调生报名登记表》【不需毕业生亲自送至高校党委组织部门,现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集中收取审核材料并填写推荐意见,后集中时间将所有材料提交至校党委组织部盖章】。

材料集中提交时间:

116日(本学期最后一天正式上班)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123日(寒假第一次值班)上午9:00-12:00

材料集中提交地点:

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02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值班电话:23501679

  附:

1.     天津市选调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公告

附件1:天津市选调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公告.docx

2.     天津市选调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简章

附件2:天津市选调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简章.docx

3.     报考须知

附件3:报考须知.docx

4.     报名表填写说明

附件4:报名表填写说明.docx

5.     天津市选调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计划(选调单位、岗位、条件等详细信息)

附件5:天津市选调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计划(选调单位、岗位、条件等详细信息).xls

6.     考生必读压缩包(网上缴费操作说明、报名系统支持的网上银行、照片处理工具软件、网上报名电子照片制作说明、打印报名表或准考证注意事项)

附件6:考生必读(网上缴费操作说明、报名系统支持的网上银行、照片处理工具软件、网上报名电子照片制作说明、打印报名表或准考证注意事项).zip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7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