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重要通知
新闻详细页
重磅消息:广西2018年定向南开大学选调生宣讲会预告
日期:2017-09-25   人气:15936

一、定向选调生之我见

定向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特定几所985高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生(本硕博皆可),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各省都争相从985高校争抢选调生,一般都是考虑从清华、北大等知名院校开始逐步向其他985高校开放。各知名院校也是争相与各省开展合作,清北目前已和全国大部分省份开展选调生招聘工作。而作为总理的母校,南开这几年也正快马加鞭,逐步赶上时代前沿。

二、小伙伴们行程安排

近期广西组织部开启2018届定向选调生招聘,为表示对南开才子们的宠爱,今年将更加重视,分为两轮宣讲:

(一)南开往届选调生代表之深入院系宣讲会

时间:10.10-10.12

一是和就业中心、立公基层研究会等组织举行重要会谈;

二是深入经济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宣讲会,当然欢迎我开其他所有学院的同学们都来现场咯!

(二)广西组织部Leader们空降南开开展座谈会

时间:10.13

欢迎南开大学2018年毕业的小伙伴加入到广西选调生行列,关于宣讲会具体时间地点、广西选调生有关情况等,请加入南开大学2018广西定向选调生群(或加微信:WLJ1375,将您拉入群中),和NK18广西定向选调生QQ群:291253711。更多信息也可查阅下方系列附件。

小道消息,对于加入微信群的小伙伴们,我们将于下周(9.25-9.30期间晚上)不定期的开展线上宣讲会,主要包括广西选调生基本情况、基层工作经验、广西各市发展及选调生情况等,让大家提前进入状态,敬请期待!

三、往届选调生之风采

2016年,广西开始在南开招聘定向选调生,目前已招聘2016和2017两届选调生共计18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11人,本科3人),分别就职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委政研室、组织部等区直单位和各市县有关单位,多名选调生已具有丰富的基层经验,在县、镇、村担任党政主要领导职责。本着服务师弟师妹的原则,我们忍痛在附件中公布全体成员的个人隐私和心路历程,这里先简单介绍下此次返校宣讲六人组的“身家背景”:

王治国  男,河南商水人,南开大学2008届历史学院硕士毕业,南宁市纪委(第五监察室主任,副处级 )、挂职南宁市武鸣区副区长,武鸣区马头镇玉元村第一书记。

牛振邦   男,河南新乡人,南开大学2016届商学院博士毕业,广西贺州市住建局主任科员,挂职平桂区黄田镇党委副书记。 

李静鹏  男,河南人,南开大学2016届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毕业,广西防城港市林业局主任科员。

马子云  女,广西人,南开大学2016届法学院硕士毕业,广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何丁:男,江西赣州人,南开大学2016届数学学院硕士毕业,广西财政厅预算处副主任科员。

陈玲周:男,广西柳州人,南开大学2016届商学院本科毕业,广西柳州市审计局科员。

四、广西定向选调生概况

广西定向选调生项目是全国定向选调生项目的标杆(包括自治区、各地级市对定向选调生的重视程度、定向选调生的发展概况,广西政策一般硕士1年定副科,博士研究生毕业前已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试用期满,或毕业前未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工作满2年(含试用期),经考核符合条件的,可以定为副处级),自2011年在清北开始招聘以来,目前共招1400多名定向选调生。广西定向南开大学选调生项目自开展以来,得到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去年我校魏书记亲自接见广西组织部领导和选调生代表,李义丹副书记作为高校代表前往广西,并在选调生培训会上发表重要演讲,今年立公基层研究会组织的实践团深入广西基层调研。广西选调生正得到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赶快来加入我们吧!


附件: 1.南开大学广西定向选调生通讯录公开版

附件1:南开大学广西定向选调生通讯录公开版.xlsx

2.南开在桂选调生风采

附件2:南开在桂选调生风采.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