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重要通知
新闻详细页
重庆市面向南开大学选调2019届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简章
日期:2018-12-04   人气:1574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结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经研究,决定面向南开大学选调一批2019届应届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调对象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类(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装备制造类(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材料类(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经济学类(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规划建设类(建筑学、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安全科学与工程),生态环境类(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2019届应届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

委托培养、定向培养的毕业生以及独立学院、民办分校等的毕业生不列入优选范围。

二、选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对党忠诚,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

(三)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过院系以上“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或担任过副班长以上学生干部)、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具有参军入伍经历。

(四)学习成绩优良,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硕士研究生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时间须在2019年7月31日前,博士研究生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时间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国(境)外高校毕业生须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五)截至2018年12月12日,年满18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87年12月12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2年12月12日及以后出生)。

(六)身心健康,符合录用公务员的体检要求。

(七)在校期间没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或道德品行问题。

(八)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选调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于2018年12月12日10:00至2018年12月20日17:00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www.cqleaders.com)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应根据本人最高学历所学专业报考,报考职位统一选择重庆市。

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要认真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并按要求如实、准确填写报考信息的各项内容,上传本人近期清晰的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或白底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以及学校院系党组织和学生工作部门签字盖章的《重庆市选调2019届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推荐表》(见附件)照片或扫描件。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被取消考试或选调资格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选调资格。

2.资格初审。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根据报考人员网上报考信息,在报考人员报名后2日内完成审查工作。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审查不合格的,应向报考人员说明理由。对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下载报考人员报名信息,供资格复审时使用。

3.查询初审结果。报考人员于填报报名信息后2日内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资格初审通过后,报考信息不能更改。报考人员如因信息填报错误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于2018年12月22日17:00前进行修改,重新申请参加资格初审。资格初审不合格的,不能参加考试。报考人员如对资格初审结果有疑问,可电话咨询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

4.打印准考证。资格初审合格的报考人员于2019年1月9日10:00后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用A4纸打印,保证字迹、照片清晰)。逾期未打印准考证而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自负。准考证是报考人员参加笔试、面试和资格复审的必备证件之一,请务必妥善保管。

(二)笔试。笔试时间初步定于2019年1月12日,在北京市和重庆主城区统一设置考点(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每科分值100分。参加考试时,考生必须同时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笔试成绩将于2019年1月底在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公布。

(三)面试。对进入面试考生组织统一面试,重点测试面试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举止仪表等。面试总分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面试不合格者,不得列为体检人员。面试有关事宜将于2019年3月上旬在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公布。

(四)体检。根据考生综合成绩(计算方式为:综合成绩=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由高到低次序,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按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交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

(五)考察和资格复审。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考察主要了解考生在校现实表现、学习成绩、专业特长、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特别是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情况。考察实施前,组织考生填报具体市级机关岗位和意向区县,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考察中实施专业能力水平考察。考察时,同步实施资格复审,考生需提交《重庆市选调2019届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推荐表》原件。资格复审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选调资格。

(六)公示。对考察合格者,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按程序确定为拟录用人员,并在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公示7天。

(七)签订协议。公示无异议者,签订分配协议书。

四、相关政策

1.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学位证或不按时报到的,取消录用资格。根据单位需求、个人志愿、考生成绩、专业特长等,博士研究生一般分配到市级机关、区县级机关工作,硕士研究生一般分配到区县级机关工作,由用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岗位,并按规定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新录用人员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办理公务员转正定级手续;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

2.按照中央组织部有关规定,在录用后或试用期满后,适时安排到乡镇、村(社区)进行锻炼。

3.选调生在基层工作满2年后,可参加市级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对工作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可择优选拔担任各级领导干部,或按程序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名单进行培养。

4.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可按规定享受所在区县同层次人才的引进优惠政策。

5.考生不需要缴纳考试报名费和体检费。

五、其他事宜

1.资格审核贯穿选调全过程。发现报考人员有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并查证属实的,取消考试或选调资格。

2.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书,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班。以选调生考试命题组、专业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请考生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政策咨询:02363899740(兼传真)  02363896932  

网上报名和考务咨询:02363896185(传真)

本简章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附件:重庆市选调2019届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推荐表.doc

 


 

                        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

                                                           20181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