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人工智能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日期:2020-04-28   人气:51653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是在天津市大力支持下,依托南开大学校内资源和学科优势,新近建设的学院,也是南开大学目前最年轻的学院。学院成立于2018年5月11日,由南开大学发布文件宣布学院成立。2018年5月16日,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举行了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

  人工智能学院虽然刚刚成立,但有着深厚的基础和历史积淀,学院所辖包括全国最早的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开放网点实验室和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拥有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天津市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天津市国际合作基地;在教学方面,早在2004年,即获批建设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是我国四所首批创办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坚持——算法与系统“软硬结合”,方法与应用“两翼齐飞””的建设思路,在研究人工智能方法的同时,重点聚焦各类方法与智能机器人等系统的紧密结合,力争用人工智能方法提升机器人等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同时以智能系统的具体需求来推动人工智能方法的发展,在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推动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