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重要通知
新闻详细页
【致用人单位】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网上双选会邀请函
日期:2020-03-01   人气:18685

尊敬的用人单位:

为减少线下招聘带来的人员聚集,满足企业招聘需求,帮助企业提升招聘宣传的广度、深度,增进我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互动与沟通,南开大学泰达学院拟于3月中旬举办线上招聘会,诚挚邀请海内外、各行业单位报名参加

网上双选会详情

举办时间:2020年3月13日

双选会报名:

1.发送招聘材料:用人单位需提供企业资质证明、招聘相关宣传材料(用人单位整体情况介绍、招聘概况、招聘职位设置及介绍等),并于2020年3月6日(周五)前发送至邮箱wangzx0201@126.com。

2.联络沟通:用人单位发送材料后,请联系学院就业干部进行具体沟通,确认线上招聘会相关事宜。

3.如需举办线上宣讲会,请单独联络。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13207620005

 

专业类别

泰达学院

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

微生物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

光学

凝聚态物理

物理科学学院

本科阶段

物理(伯苓班)

物理学

应用物理学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研究生阶段

理论物理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凝聚态物理

生命信息物理学

光学

光子学与光子技术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简介

泰达学院是南开大学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建设的综合性实体化学院,于2000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学院一期占地7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0万平方米,分为教学科研区和生活区两部分。

泰达学院是南开大学下属综合性实体学院,依托南开大学雄厚的教育资源,探索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全新的办学模式,促进南开大学与产业界的结合,积极拓展南开大学办学空间,为把南开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依托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优良的物质基础和社区环境,进一步提升天津开发区人文环境和招商引资环境,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津市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泰达学院根据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以为南开大学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搭建高水平学术平台和人才平台为目标。学院以高起点、综合性、研究型、开放性为办学指导思想,建立全新的办学体制和教学科研体制,突出教学与科研的创新性、前沿性和开发性,强化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方向,逐步设立一批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研究中心和工程技术孵化中心。泰达学院下设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两个专业研究院,滨海开发研究院、微电子研究所等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机构,并有软件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院、物理学院等学生在此学习。

通过建院十九年的不懈努力,泰达学院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温家宝、李岚清、张立昌、陈至立等领导多次视察泰达学院,并对学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2005年6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亲临学院视察,温总理指出:“南开大学在新区办泰达学院很有必要,这所学院很有前途。我希望我们南开大学泰达学院越办越好。”

目前泰达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有生物学、凝聚态物理、光学专业毕业生共计22人。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简介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成立于1998年,其前身是饶毓泰先生于1922年创建的物理系,为全国最早建立的物理系之一。1938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相关专业组建成西南联大物理系,培养出杨振宁、李政道、黄昆、张守廉、郭永怀、邓稼先、朱光亚等一大批杰出人才。

学院秉承“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并进,基本技能与创新素养并蓄,知识传授与自主学习并举,个人探索与团队合作并重”的培养理念,努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职业素养、服务国家和社会意识、国际化和前瞻性视野。学院以“教学与科研结合,现代与应用结合,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结合”为基本思路,既重视培养从事科学前沿探索的基础研究的科学家,又重视培养高水平的理科应用人才,从事应用开发研究,已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

学院以“教学与科研、理论和应用并重”为办学指导思想特色,既重视基础理论知识的教育,又重视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既重视高等科技人才的培养,又着眼于国家现代化经济建设的需要,为国家建设输送生力军。学院目前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物理学培养试点(物理伯苓班)、国家级基础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团队及天津市物理学术竞赛教学团队。2018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试点院(系)。

通过建系九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在“211工程”和“985工程”等支持下,学院现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学术研究基地。学院目前拥有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信息光子材料与技术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光学与光子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光学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物理学科为天津市一级重点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

目前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有物理学(伯苓班)、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共计约196人,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生命信息物理学、光学、光子学与光子技术专业研究生毕业生共计约10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