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重要通知
新闻详细页
关于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2022年科研助理招聘直播带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8-26   人气:18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任务安排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充分挖掘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潜力,决定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2022年科研助理招聘直播带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26日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校学生司,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

主办单位:

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技厅(全国启动仪式、西南地区)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华北地区)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东北地区)、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粤港澳大湾区)

活动承办单位:

西南石油大学(全国启动仪式、西南地区)南开大学(华北地区)吉林大学(东北地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与创业联盟(粤港澳大湾区)

活动平台:

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智联招聘、国教创新平台

三、参与对象

全国有科研助理招聘需求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和2022届高校毕业生。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1、“2022年科研助理招聘直播带岗活动”举办启动仪式和各地区直播活动。启动仪式将邀请有关部委、地方教育、科技管理部门、相关高校和用人单位共同参加。直播活动将邀请招聘单位、往届科研助理代表发言,介绍科研助理聘任相关情况。

2、本次线上招聘活动将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https://24365.smartedu.cn/)、智联招聘平台开设专题页面,供用人单位免费发布科研助理岗位招聘信息,供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和投递简历。

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科研助理专题页面链接:

https://24365.smartedu.cn/ncss/zt/kyzl.shtml

智联招聘平台科研助理专题页面链接: https://kyzl.zhaopin.com/jobfair/company/9968

五、活动要求

1、各地各高校应做好宣传和组织动员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动员毕业生参与本次招聘活动。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发挥带头作用,充分挖掘资源和自身潜力,做大做强科研助理队伍,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同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

2、鼓励有科研助理招聘需求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积极登陆本次活动平台,发布科研助理招聘岗位信息。各用人单位要加大保障力度,切实落实有关文件对科研助理岗位薪酬、社保、档案等规定的要求,增强科研助理岗位的吸引力。

3、用人单位加入本次直播带岗活动后,应安排专人负责发布和维护网上招聘信息,及时反馈毕业生求职需求。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信息中,不得设置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歧视性条款,不得将毕业院校、学习方式等作为限制性条件。

4、承办单位、相关平台要做好本次活动的支撑保障,及时将有关招聘进度、新闻信息报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老师:010-66096358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吴老师:010-66097865

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郝老师:010-68352311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010-58884274

北京国教创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国教创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老师:13717712200

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智联招聘)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老师:13381375178


附件:

关于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2022年科研助理招聘直播带岗活动的通知.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