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首届天津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我校斩获佳绩
日期:2024-03-22   人气:526

首届天津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我校斩获佳绩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先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天津市赛总决赛于3月19日顺利落幕。我校共8名选手获奖,其中学生赛道荣获大赛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1项,教学赛道荣获二等奖1项,获奖总数位于天津高校第一。

本次大赛自2023年10月启动,历时6个月,来自全市52所高校的368名选手入围天津市赛,通过线上评审,遴选出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各30名选手,教学赛道20名选手参加市总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南开大学共7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2名学生选手进入成长赛道总决赛,4名选手进入就业赛道总决赛,1名教师选手进入教学赛道总决赛。

选手们在赛前精心准备,不断打磨,在决赛场上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将自身发展融入科技进步和服务社会的时代洪流中,充分体现新时代南开师生的能力素养和使命担当。

最终来自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蔡宇昂获成长赛道金奖,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博获成长赛道银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刘亚琦、外国语学院2023级研究生刘欣瑜、文学院2023级研究生魏昊宇、历史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孙聪玲获就业赛道银奖,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潘锴韬获成长赛道铜奖。泰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渤洋获教学赛道二等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教育部主办,自大赛发布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组织开展学院推荐、校内筛选、校级决赛等赛事环节,努力将大赛打造为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