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重要通知
新闻详细页
商学院召开2014届本科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日期:2013-11-15   人气:15817

商学院召开2014届本科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然 梁燕妮)10月14日,商学院召开2014届本科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商学院团委书记、2010级本科生辅导员马然老师主持,并邀请有一定求职经验,已经获得了企业offer的同学做经验分享。

 
 在分享会中,与会嘉宾针对目前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具体涉及分析就业市场形势、总结应聘流程、分析求职与公务员考试的关系等多个话题。

  两位已经获得企业offer的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压力面试等面试类型,以及需要做好的准备。他们面对求职的积极心态和严谨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201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许慧琳同学说:“听了这两位同学的经验分享,我发现他们能够最先得到offer并不仅仅得益于专业和性别上的优势,他们确实通过求职的过程展现出了一名职业人应有的专业能力和工作能力。”最后,马然老师总结说:“求职的过程就是从学生蜕变为职场人的成长过程。同学们只要满怀自信,用从容、坚强的心态应对求职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并积极地面对挫折和成长,就一定能收获自己满意的结果。”

  整个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小时,现场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求职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坚定的信心。

  另外,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商学院将全面启动针对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帮扶计划:求职经验分享会和相关的朋辈辅导活动将定期召开;“商职辅”的人人网主页也将成为求职同学的分享交流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