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魏大鹏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客人
日期:2016-10-24   人气:43853

111111.jpg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10月21日,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在津南校区会见了前来开展优秀毕业生定向引进工作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巡视员曾艳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陪同会见。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

  魏大鹏代表学校向曾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邓小平同志在我国改革开放初期就提出了沿海地区、中西部地区先后发展、互相支持的“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当年,中西部地区顾全大局支持东部沿海地区快速发展,取得巨大成功。今天,随着党中央制定的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东部地区也要顾全大局积极支持中西部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相互支持,最终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南开大学应该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积极主动发挥作用。今天,东部对中西部的支持,一方面是经济支援,更重要的是技术和人才的支持。

  魏大鹏表示,南开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的高地,将全力以赴、尽心竭力在人才、科技支持广西发展方面做出更多更大贡献。希望双方持续推进人才合作、干部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支持、服务西部发展贡献力量。

  曾艳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向南开大学长期以来帮助、支持广西发展表示感谢。她介绍,虽然历史原因导致广西发展的基础较为薄弱,但近年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引领下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广西正在按照国家部署,积极打造“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面向东盟的国际化通道、西南中南开发开放的战略支点。

  曾艳表示,人才资源匮乏仍是制约广西快速发展的最大短板。自治区现已形成一整套人才引进、使用、培养的制度化管理,且具有较高的政策兑现度。恳请南开大学继续输送优秀毕业生到广西建功立业。自治区也将不遗余力地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施展才华的人生舞台。

  当天,“广西定向南开大学引进优秀毕业生宣讲会”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举行。会上,南开大学校友、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林良亮,介绍了优秀毕业生引进相关政策。南开大学2016届博士毕业生、广西自治区贺州市住建局干部牛振邦,南开大学2016届硕士毕业生、广西自治区财政厅干部何丁作为优秀选调生代表分享了工作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