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日期:2020-04-28   人气:36933

  为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并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于2018年5月在统计研究院的基础上,成立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南开统计学科在1988年、2002年、2007年进行的历次学科评估中均被评为国家二级重点学科。2011年,国务院学科委员会把统计学调整为一级学科后,南开统计学获全国首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并于2012年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第四,于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同年,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第三(A)。

  学院坚持“学科立院、人才强院、交叉互融”的办学理念,以创建统计学前沿理论与方法为核心,拉动数据科学学科发展;并以统计为抓手,与学校相关学科深入交叉,扩大学科影响,服务社会。学院现有统计学一级学科本硕博、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