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汉语言文化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日期:2020-04-28   人气:48908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成立于1993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以培养汉语国际教育师资、从事中华文化传播及国际交流工作的中外人才为主的专业学院之一,是全国仅有的八大“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基地”之一。学院教学科研并重,在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和独特的竞争优势。

学院专业设置如下:

本科专业:

  汉语国际教育:秉承“固基础、强素质,重能力、强应用“的指导方针,培养具有语言学、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及跨文化交际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对中外文化有较深入了解,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和初步教学经验,能够从事国际汉语教学或跨文化交际、文化传播工作,适应国际社会需要的、复合型、通用型高素质人才。

硕士专业: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基础、深厚的对外汉语教学理论知识、熟练的对外汉语教学技能和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汉语教学和其他语言文字应用工作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汉语国际教育:培养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化传播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多种教学任务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专门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