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日期:2020-04-28   人气:51658

  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优素质”的办学理念,多角度、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学院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培养体系,目前设立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知识工程、并行计算与分布式存储等多个学科方向。ESI数据库2020年3月最新数据显示,南开大学 计算机科学 位列全球前1%。

  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由信息安全系、物联网工程系组成。“信息安全-法学双学位特色班”培养攻读信息安全和法学双学位的复合型安全人才。物联网工程则培养从事物联网、智能计算研究和具有物联网安全、工控安全技术能力的专业型人才。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的培养,定期组织学生参观互联网企业,鼓励学生利用暑假等课余时间进行实习,本科生和研究生具有丰富的实习经历。学院重视对外交流和国际化建设,定期遴选本科生到港澳台和国外高水平大学研修,帮助学生打开国际视野。学院与百度、腾讯、IBM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联合实验室, 拥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教学和科研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200余人,专业人数分布如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115人,硕士46人,博士7人)、计算机技术(硕士51人)、软件工程(硕士7人、博士2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80余人,专业人数分布如下,物联网工程(本科33人)、信息安全法学双学位(本科生53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