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日期:2020-04-28   人气:53967

  泰达学院是南开大学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建设的综合性实体化学院,学院以高起点、综合性、研究型、开放性为办学指导思想,建立全新的办学体制和教学科研体制,突出教学与科研的创新性、前沿性和开发性,强化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方向,逐步设立一批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研究中心和工程技术孵化中心。

  泰达学院下设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两个专业研究院。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下设光学、凝聚态物理两个专业,共有研究生34名。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下设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两个专业,共有研究生65名。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是全国首批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学院软件工程学科被列入天津市重点学科。学院现设软件工程一个专业,拥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

  软件学院拥有一支研究方向稳定、创新协作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学术队伍。学院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信息安全、智能机器人、生物信息、计算机视觉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

  我院定位于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培养基础扎实、视野开阔、能够领导团队的创业领袖、优秀的系统分析师、架构师、软件工程师为目标。软件学院2020届软件工程专业共有本科毕业生116名,硕博研究生毕业生21名。

分享到: